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樂山好施(1)


【說文解字】"樂山好施"四字應分成二段,前面的樂山和後面的好施。取自於樂山療養院的樂山位於八里中華路三段,是私立財團法人機構,專收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在八里深耕已將近90年。"好施是因為媽媽嘴用自家的生豆麻布袋做了一系列三款的杯墊,設立一個專區做義賣活動,所得款項將捐給樂山療養院

有人問:怎麼會想到要用這個活動?為什麼是捐給樂山療養院而不是其它?

想當初一群年輕人懷抱著理想在八里這個有點點遠離塵囂的地方開了媽媽嘴咖啡,過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戰,也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忙。一轉眼將近三年要過去,看著這些剛做好的杯墊,有股衝動想要賦予這些小東西更大的使命、更不同的意義。

由於以前的經驗,看到不論是社工還是醫護人員,對於病人的不耐煩全表現在肢體語言上,所以對療養院三字,落下個不是很好的回憶。但在實際走訪樂山療養院後,看到的是大家真誠的對待。對待這群身心障礙的朋友們是用平等的態度,而不是可憐他們。全心教導、幫助,期待大家未來能夠更好。

所以當看到有位年紀差不多只有25歲,聲音超甜美的工作人員時,心裡真得很歡喜,由此就可以證明,這裡真得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地方。與其將捐款拿給不知轉了幾手的地區,不如放在能看得到,又能就近關心的地方。雖然面額不大,每個杯墊也只賣幾十塊錢,但也是每個人的血汗錢。套句我們店裡妹妹說的話:50塊錢在外面也要打工30分鐘咧!!


(待續....)



~好咖啡.好生活.美一天~
~Good Coffee Makes Life G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