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阿狗師的一天......續上篇

繼上篇出貨檢驗之後,我們家的阿狗師突然多了好多粉絲要求多多介紹阿狗師.
所以今天我們來深入介紹"媽媽嘴首席烘豆師-阿狗師的一天".

一樣照慣例,鏘鏘鏘..............我們的烘豆師傅(帥氣型男)-阿狗師


每天一大早都要先確認今天的訂單有多少.(還好今天不多啦,大概十來鍋吧)


再將一鍋鍋的生豆一一準備好,放旁邊




接下來就是每天的重頭戲,認真炒豆子給每個客戶


為求豆子穩定,我們利用一套溫度紀錄來控制每鍋豆子穩定


精準的控溫紀錄


不過也要靠阿狗師隨時注意溫度變化,不然豆子也很容易炒失敗


阿狗師常說專業烤豆師必備三套功夫:眼到;鼻到;口到.
首先"眼到",要注意溫度顏色變化




再來"鼻到",要用鼻子確認豆子微小變化




最後"嘴到",豆子烘好的每一鍋,最後都還要用嘴巴一一確認,才能放心出貨


確認OK後,剩下就是包裝出貨了


工作不忘娛樂,當一天辛苦的工作出完貨完後,我們帥氣的阿狗師一定要練練小喇叭,這就是我們阿狗師烘豆的一天!!!


看完阿狗師的一天是不是對阿狗師更佩服了呢!改天有機會來到我們工作室看到阿狗師記的要要簽名喔!!!

2 則留言:

johncchx 提到...

請問...你的烘培監控的軟體是買機器附的標配還是機器的選配...還是自己另外購買...還須要改裝嗎?...可分享一下嘛?感恩!

呂炳宏 提到...

您好,這是我們自行改裝的設備及軟體,不是原廠的套件,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烘焙上能夠更精準的控制,而不是每次都只能靠烘焙師的感覺烘焙咖啡豆,而可以利用程式回饋訊息紀錄,若有需要這種設備軟體可能您要找程控師幫您規劃設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儘相同,要依據您的需要而設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