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魔法咖啡

看著電腦桌面右下角的時間,接近午夜兩點
早過了各個醫學派系倡導的晚上十一點至一點是肝臟排毒期
能睡覺就睡覺,可以進入深層睡眠更是好
那我...現在的我不就渾身是毒,而且甩都甩不掉了?!

想著想著,放空吧
既然毒到深處無怨尤了,再加點咖啡因進來應該無妨吧

「新鮮的哥斯大黎加三河區的豆子,要不要帶點回去喝喝看」澎仔昨天這樣說著
於是現在我的桌上放著一袋小黑豆癡癡的望著我

舀了瓢豆子放進磨豆機,按下POWER,瞬間--香氣撲鼻的瀰漫了整個空間
靠,半夜這香氣飄了出去,讓還沒睡的睡不著,睡著的也沒法睡了
我看管他的,放空都沒在怕了,睡的著睡不著關我什麼事

溫好了陶瓷濾杯,放入折好的無漂白濾紙
嗯,大丙說濾紙別弄濕,好讓空氣順著邊緣溢出來
好的,將磨好的粉倒入乾爽的濾紙裡

假裝很專業似的斜眼瞄了一下手沖壺邊上的溫度計,不涼不燙,這溫度正好
在粉中溫柔地戳了個洞,手沖壺倒了點水在水槽內試試手感
一切就緒,開始以英倫紳士般優雅的順時針旋轉注水

小圈變大圈,大圈變小圈,再次小圈變大圈,大圈變小圈
以寫程式的專業術語來說,就是重複了幾次的無限迴圈之後
生命終究會找到出口
是的,已經接近量杯中標示的萃取水量了
抵達終點的那一刻,獲得屬於你的勝利的同時
將濾杯從量杯上移開任憑自生自滅

將鼻子整個塞滿量杯用力一吸啊,今天不睡覺了各位!

看完後你一定會問:騙肖耶,魔法在哪裡,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當心中有這念頭浮現的時候
請先默唸一遍南無喔彌陀佛
並將滑鼠點選往上箭頭回到最頂端
將整篇文章再看一遍

瞭了吧,從頭到尾,我都是以豐富的情感及關懷來煮這杯咖啡
有了這份無價的加持,任何咖啡都會是來自於最真的自我
酸跟苦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將是甘甜好滋味這,不是魔法是什麼呢?!

夜深了,伴著我的是濃濃的咖啡香,還有魔法~

原文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