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蝦米?!康達朵!!這是啥?

最近有客人問我menu上的"康達朵",這是蝦米?咖啡嗎?可以吃嗎?


我來說說它的由來吧!
提到由來,就讓我想到瓜地馬拉之旅的咖啡瘋狂喝喝看
還記的去瓜地馬拉安提瓜市內四處喝咖啡,
他們那通常都是美式咖啡居多,不過有有幾家在賣義式咖啡
話說有天我到了一家連鎖的咖啡廳,
照例點了一杯濃縮瘋狂喝喝看,厚!又苦又濃,連我都難以入喉阿!!!


後來仔細看看,MENU上怎麼有許多看不懂得飲料呢?


cortado,這是啥阿?看看內容
espresso=濃縮咖啡
leche=牛奶
其他看不懂...
算了,本著瘋狂喝喝看的精神,一定要再點一杯來喝喝看
咦!!跟濃縮一樣杯子,喝喝看什麼味道


喝一口,哇賽!怎麼那麼好喝阿!濃縮咖啡濃香,和著牛奶香甜,
一杯毫不起眼的濃縮,瞬間在我舌尖生龍活虎了起來
厚厚,好一杯cortado,我心理想我一定要在台灣分享這杯美妙的滋味

回到台灣後,我查了一下維基字典-cortado字義
沒想到cortado是西班牙,葡萄牙及中南美洲特有的飲品
它是利用espresso加一點點牛奶組合而成,espresso:milk=1:1
跟瑪奇朵(macchiato)最大差異是瑪奇朵是espesso加奶泡(非牛奶),
而cortado是espresso加牛奶(非奶泡)
與拿鐵(late)的差別是在咖啡內再加入大量的牛奶,
而cortado是espresso只加30cc的牛奶
所以cortado可以喝到濃縮咖啡的濃香及牛奶的甜香,
讚!!!這就是我要的美妙滋味

最後我們就想把這道飲品放到menu上,
準備命名時,發現在台灣還沒看到有同行把這道飲品放到menu上,
所以為此我們就直接把cortado取諧音命名為"康達朵",希望能跟"瑪奇朵"有點像又不太像
這就是我們"康達朵"的由來


下次有機會,來到店內想喝喝不一樣的,可以考慮又香又濃的"康達朵"喔!!!
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喲!!

沒有留言: